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民政部总政治部要求做好新年春节期间的双拥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2006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认真做好新年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通知指出,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和中国特色军事变革,
扎实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组织军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地各部队要把组织军民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传媒手段,采取报告会、座谈会、成果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领导我国军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宣传“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围绕“十一五”规划研究加强军地团结协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双拥工作深入扎实发展。要组织军地联欢联谊,举办双拥文艺晚会,搞好生动活泼的双拥宣传,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

  二、热情为部队建设解决实际问题。各级政府要主动了解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现实需要,集中力量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帮助搞好训练基地和营区、家属区等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完成战备执勤、新兵训练等任务。加大科技、教育、文化拥军力度,帮助培养专业技术人员,搞好技术革新,促进战斗力生成和提高;开展图书进军营活动,援建一批基层部队图书室,为官兵学习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三、积极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各部队要相对集中使用义务劳动日,援建交通干线、城市改造、通信工程和城乡环保等建设的急需项目。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力支援农田、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参加科技、文化、卫生下乡活动,集中办一些驻地需要、群众欢迎的好事实事。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救助、帮困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为烈军属、五保户和特困职工排忧解难,帮助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为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切实抓好双拥

政策法规落实。
各地要派出工作组,对转业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生活保障、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兑现、军人及其家属涉法问题处理、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保障、旅游景点和公共服务场所对军人优待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各部队要普遍开展群众纪律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军地要探索和建立有效机制,促进各项政策法规落实。

  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地要组成慰问团(组)就地就近搞好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慰问基层部队官兵,走访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烈军属和生活困难的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各项活动要俭朴节约,注重实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