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屏边县靠落实国防法规突破双拥工作难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23: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印吉、记者姜兴华报道: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通过依法抓双拥,使转业退役军人安置、义务兵军属优待金兑现、军嫂安置和部队子女入学、军地两用人才开发使用等连续3年圆满完成计划。4月底,云南省推广了该县的经验。

  屏边县是国家扶贫重点县,该县结合贯彻落实《国防法》、《兵役法》、《军事设施保护法》等法规和本县实际,在广泛调查论证的基础上,先后出台了《屏边县军人抚恤优
待办法》、《屏边县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统筹实施办法》、《屏边县转业士官、退役士兵安置办法》等7个地方性法规,还修订了《屏边县全民国防双拥教育“十五”规划》,使双拥工作有法可依。为确保上述法规落到实处,他们还建立了《领导干部依法抓双拥的目标责任制》,把落实双拥工作的情况作为领导干部任期考评的重要内容。

  依法抓双拥使屏边县被云南省评为“双拥模范县”。3年来,在安置军转干部、退役士兵,解决军人子女入学和家属就业方面基本达到“接收单位、个人、部队”三满意的标准,并为部队培训专业技术骨干千余名,在云南省率先实现了义务兵家属优待金以县为单位社会统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