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西沙驻防部队淡水供给不设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26 新华网

  新华网西沙1月26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春节期间西沙驻防部队淡水供给不设限,官兵做饭、洗澡、洗衣用水不再定量、定时、定点供给。

  西沙群岛远离大陆,四周环海,生活淡水匮乏。驻守海岛的军民不得不采取限量供水措施,实行人均定时定量供水,每天只有在做饭的时候供应淡水,洗衣、打扫卫生用的都是简单处理过的海水。这些淡化海水味道咸苦,放久了还会变臭,用这种水洗衣服白色的海军衬衫没多久就会变黄。

  为了让守岛官兵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西沙部队党委决定节日期间淡水供给不设限,并为此制定了4条措施:节前两个月开始,党委常委每天都要在交班会上询问管理单位有关淡水储备情况,以做到心中有数,合理调节淡水用量;科学组织运力,运水船频繁往来于海南岛和西沙首府永兴岛之间,加大了淡水储备量;海水淡化装置满负荷运转,加快对海水的淡化处理;加大对收集的雨水、珊瑚石中提炼的淡水进行消毒、电凝、净化处理力度,以达到饮用水和生活用水的标准。

  由于准备充分,今年西沙驻防部队春节用淡水不仅水质高而且水量充足。西沙部队政治处干事邓平高兴地说:“这下可好了,今年春节我每天都可以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