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将为FCS计划交付首批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22:22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网站2006年1月4日报道] 波音公司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向陆军交付首批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1类终端(JTRS Cluster 1),用于美军未来战斗系统(FCS)的实验。

  波音公司上个月从BAE系统公司和罗克维尔·柯林斯公司接收了7台JTRS无线电系统。波音公司正在为其安装软件,其中包括单信道地空无线电系统波形和第一种增幅的多频网络波形。

  波音公司计划在2006年交付另外40台JTRS1类终端。

  JTRS是一种无线电系统,工作形式类似于计算机,可以使士兵通过无线电在多个频率进行工作。FCS是美国陆军的下一代作战系统,将各种作战单位和系统通过一个快速、安全的网络连接起来,从而使士兵更加安全并且更具杀伤力。

  这两项耗资数亿美元的项目由于技术原因都进行了结构调整。国防部将很快公布一份新的计划以确定如何能够更好的开发和采购JTRS,并应用于美国陆军的多种车辆和直升机上,同时JTRS还将有用于海军军舰、空军飞机以及士兵手持和可穿戴的版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