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螺旋计划浮出水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23:52 国防在线
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螺旋计划浮出水面

资料图片:美军“未来作战系统”(FCS)宣传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螺旋计划浮出水面

资料图片:“未来作战系统”(FCS)坦克歼击车

  [美国《防务工业日报》2005年12月21日报道] 美国陆军耗资1200多亿美元打造的未来战斗系统(FCS)项目自提出之日起,至今已接受了大量的批评和指正,其研制过程一直按照阶段性的螺旋发展进行。FCS进入系统设计与研制(SDD)阶段已经2年半了,陆军将2006年初开始陆续装备一些基础系统,并不断升级装备系统。其螺旋计划基本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大致可分为4步:

  第一步:包括非瞄准线发射系统(NLOS-LS)、智能弹药系统和无人值守地面传感器及网络能力。据悉,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最初也被纳入本次螺旋计划中,但现在看来可能性不大。

  第二步:包括车辆主动防护系统和无人机系统。本阶段将最可能发展装备排级部队的1级“多任务自主无人机”(Class 1 MAV)和装备旅级部队的4级MQ-8B火力侦察无人机。

  第三步:主要包括地面

机器人项目,以补充轻型机器人系统(MTRS)小型无人地面车辆及已装备部队的无人地面车辆。

  第四步:主要包括从火炮、迫击炮载车到步兵战车等主要的地面车辆。目前,国会压力最大的是把非瞄准线火炮(NLOS-C)计划加入到了该项目发展中来。据悉,这也将是FCS螺旋发展中会最先实现的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