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议案有可能扼杀陆军的未来战斗系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8: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11日报道] 美陆军的未来战斗系统(FCS)的命运将取决于国会和议会的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人能否就国会提出的重组该项目并将其分为小部分的提议达成一致协议。

  国会的《2006年国防授权议案》建议将这个庞大的项目分开成多个部分,但是议会的议案却没有类似的建议。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说FCS是"我们的未来",但是国会在议案里的
措辞却要"将我们的有人地面系统退回到科学技术阶段。如果那样的话,我们承担不起这个项目,也不可能完成这个项目。"合同商认为国会的措辞将给该项目带来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

  国会认为在美陆军解决FCS项目的螺旋式增长的费用和地面车辆的重量问题之前,必须将其开发阶段往后退并推迟下一步的资金到位。国会领导人已经从国防部FCS的2006年39亿的预算申请中砍掉了4亿,只留了1亿用于车辆部分。但是,陆军领导人对国会议案中的措辞的担心更甚于对资金削减的担心。

  比如,国会议案认为必须将已处于演示阶段的FCS地面车辆退回到测试阶段。他们声称陆军没有演示能将车辆保持在重量限制范围内的技术。国会议案中还提到骨干通信网络尚未成熟到超越测试阶段。

  国会议案还提到必须加强预算控制。目前FCS的指控网、地面车辆、无人机和各种监视系统以及传感器合在一起作为一个项目,而国会议案却认为应该将这个项目分成四个部分,每部分独立预算。但是FCS的支持者们认为这将会引起混乱。现在FCS是一个单一项目,各家合同商参与进来,提供支援。一旦分散开来,这个业界团体就不复存在。

  国会还认为FCS的无休止的资金会妨碍陆军从

伊拉克战争中恢复并朝模块化旅发展。未来几年FCS的总投资将达到303亿,模块化部队投资将近690亿,这都已经远远超出陆军资金预算。在过去的两年中,FCS的研发费用从220亿增加到300亿美元,而部署日期却推迟到2016年。全部开发和生产费用预计将达1400亿。

  与如此庞大的费用相应的远景却是,国防部预计到2025年只能装备20%的陆军部队,其余部队仍然使用M1艾布莱姆坦克、布莱德利装甲运兵车和斯瑞克战车。

  除此之外,国会还质疑FCS在非常规作战以及类似于攻占伊拉克的城区作战中毫无用处。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