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波音公司发布未来战斗系统水生成信息征求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 16:35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波音公司2005年5月30日报道] 近日,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项目主系统集成商波音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发布了FCS水生成信息建议征求书。波音公司正在进行市场调查,以确定水生成技术的潜在供应商。水生成技术是通过从大气湿气中提取水的方式生成饮用水并在战场上供应士兵的技术。在研的系统将与2.5吨重或更大的平台集成。

  为避免脱水,1名士兵每天至少需要4.1加仑(约15.52升)的水。如果考虑到个人卫生
、准备膳食和紧急医疗用水,1名士兵每天则需要6.6加仑(24.98升)或55磅(24.97千克)的水。据军需中心和学校提供的一份分析显示,水将占陆军FCS日常维持重量需求的30%~40%。据预测,考虑到FCS部队的结构,一个旅的部队每天将需要106吨(2.5万加仑)的水,因此需要开发新技术来满足这些需求。从空气重提取水将大大降低FCS部队的后勤负担。水生成项目主要对现有技术感兴趣。建议征求书计划2005年7月22日发布,所有答复应在2005年9月2日前返回。

  此外,作为波音公司的分合同商兼空中传感器集成商,作为单项采购,诺斯罗普·格鲁曼将代表陆军举行III和IV级无人机半自动目标识别系统的招标。预计,招标书将于2006年6月发布,仅有美国公司能够参加竞标。

  无人技术是FCS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网络化战场上的节点,无人机系统可携带包括从侦察到目标探测在内多种载荷,在联合战场上为士兵提供明显改进的态势感知。III级无人机是一种多用途空中作战支援系统,能够提供用于精确打击侦察、通信中继、安全/预警、目标探测和指示。IV级无人机是一种能够为精确打击提供通信中继、持久观察、广域监视和排列的多用途空中作战支援平台。半自动目标识别系统包含探测、分类、识别用软件和硬件,以及两类无人机都使用的相关目标的识别。


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