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边海防部队戍边条件发生巨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8:21 新华网
广州军区边海防部队戍边条件发生巨变(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广州1月24日电(王洪山周彦涛)花园式的营区、科学搭配的自助餐、遍布海岛哨所的网络和卫星电话……广州军区驻边海防部队的戍边条件发生了巨变,官兵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达到新高。

  近年来,中央军委、总部以及广州军区党委倾心边海防部队的基本建设,基本解决边海防部队官兵的住房、吃水等问题,使之告别了住土坯房、喝“天落水”的历史,住上了花园式营房,吃上了自助餐;经过几年的光缆通信线路和卫星电话通信网的建设,使官兵告别了“三不通”的历史,边海防一线都安装了有线电话或卫星电话,能接收40多套电视节目的卫星电视接收装备以及全军的局域网,已全部安装到边海防一线哨所。此外,广州军区还投资进行营房“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和“菜篮子”工程建设,建成了花园式营区和田园式农副业基地,使边海防部队全部达到“营区花园化,教育网络化,电话程控化”。

  为解决边海防部队的后顾之忧,广州军区还在政策上给予倾斜。边海防部队官兵转业、退伍安置可享受优惠政策;每年组织基层一线的边海防干部到广州、武汉等地疗养;随军干部子女在内地上中小学优先得到照顾。(完)

  

广州军区边海防部队戍边条件发生巨变(附图)

  美军新设核司令部 制定先发制人打击手段军 事 新 闻 快 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