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军区边海防部队开展阵地练兵哨所成才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典宏、记者樊剑英报道:11月底,驻守友谊关的广西军区某边防团传来喜讯,该团即将退伍的400余名老兵,有62%与地方用人单位签订了聘用意向书。据介绍,近年来广西军区边海防部队通过大力开展“阵地练兵、哨所成才”活动,不断提高一线官兵学习成才质量,使边境执勤能力明显增强,战士退伍后的就业渠道也越来越宽。

  广西军区边海防部队驻守千里边防线,点多线长面广,军事训练质量不高、官兵综
合素质不强,成为制约边海防部队边境执勤能力提升的“瓶颈”。近年来,广西军区党委把提高边境执勤能力作为重要课题,从边海防一线分队的实际出发,确定了开展“阵地练兵、哨所成才”活动、提高守边固防本领的新思路。他们组织专人编写了《边防一线阵地(哨所)施训纲目》,优化拓展训练内容,依托阵地练体能,结合地形练技能,着眼任务练指挥,缩短日常训练与实战需要的差距。他们还充分利用阵地哨所现有的信息化管控网络,广泛开展网上练兵,提高训练的信息化水平。

  提高边海防一线分队执勤控边能力,高素质人才是关键。他们在每个阵地哨所建立起文化学校,开设了基础文化、电脑基础等10个专业学习班,并利用文化教育网开通网上远程教学,积极组织官兵参加各类与军事有关的函授、自学考试,将人才工程向阵地、哨所延伸,力求达到战士入伍即入学、退伍即毕业的目标。目前,广西军区80%的一线分队官兵实现了学历升级,90%的官兵掌握了3项以上专业技能,军事素质和文化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