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军区某边防团依靠网络提高保障质量和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8:22 解放军报

  本报南宁6月7日电 陈典宏、特约记者胡训军报道:今天,广西军区某边防团一连司务长王海平,坐在距团部机关数百公里的连队电脑前,轻点鼠标,连队的财务预算、实力便通过电子邮件发到了团财务部门。近年来,这个边防团积极依靠网络拓宽后勤保障渠道,使该团后勤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办事效率比过去提高数十倍,差旅费年均节余10万元。

  这个边防团大部分连队驻地远离城镇,交通不便。基层连队差旅费居高不下一直是
困扰团后勤机关的难题。团党委分析感到,后勤保障只有与时俱进更新观念,积极借助便捷的现代化网络资源,认真搞好后勤机关网上办公及后勤系统软件的开发,才能有效提高后勤保障能力。为此,他们先后与国防科技大学、广西大学、广西科学院等军地院校联手攻坚,建起了功能齐全、安全高效的后勤工作信息网,研制出“网上后勤办公自动化系统”等多个软件,工作效率比过去成倍提高。他们自主研究开发的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后勤保障预案管理系统、后勤训练模拟系统等10多项技术成果,被上级推广应用。

  实现网上保障后,“粮草官”们从繁琐的手工作业中解脱出来,有了更多的时间学习钻研业务。同时,网络也大大提高了保障质量和效益。过去发放被服装具,几个人需要一两个星期,现在轻点鼠标,一个人几小时便可完成,深受部队官兵欢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