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边海防部队装备保障能力又迈上新的台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8日 15: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据《解放军报》报道:解放军驻边远地区部队对现有上百种通用武器装备已形成大、中修能力,装备修理“不出疆”、“不出藏”、“不出岛”的目标基本实现。这标志着中国边海防部队装备保障能力又迈上新的台阶。

  解放军边海防部队驻地自然环境恶劣、交通不便、缺少社会依托,部队装备维修、保养困难多。近年来,军委总部先后投入上亿元经费和物资,为驻边远地区部队配备了技术先
进的维修工具和检测设备,使硬件建设逐步达到“系统、配套、规范、实用”的要求。

  为确保边防部队武器装备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驻边远地区部队装备部门着手构建了边防部队装备保障“绿色通道”,对边防部队装备建设中的困难特事特办,物资经费供应和技术支援实行优先和倾斜。他们还选派工作组深入边防一线,与基层官兵面对面研究商讨装备设施配套建设方案,完善了边防团维修器材库室、修理工间等,使装备设施配套齐全,适应武器装备维修保障的需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