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天军今年开始架设新型分米波雷达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16:4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讯 俄罗斯“天军”总司令波波夫金上将称,俄罗斯航天部队(“天军”)今年开始建立新型高等级战备分米波雷达站。

  他说:“2006年,必须开始修建新型高等级战备分米波雷达站。我们应该利用以往在列宁格勒州建立米波雷达站的经验,开始建立分米波雷达,而且以后将大量采购这种新型雷达。建立这种雷达站要比通常的大雷达站便宜的多,大雷达站需要建设食堂、仓库、兵营等配套基础设施,而新型分米波雷达站根本不需要这类东西。”

  另外,俄罗斯天军不久前刚刚将一套最新型的“沃罗涅什-DM”雷达站投入使用,就是放在了列宁格勒州。波波夫金上将称这种雷达以后要替换掉现有的“第涅波河”和“达里亚尔河”导弹预警雷达系统。

  “沃罗涅什-DM”雷达是否就是波波夫金上将所称的那种分米波雷达俄媒体没有披露,但根据各种迹象分析,应该可以确信。(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