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否认其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炸身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9:33 新华网
基地组织否认其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炸身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喀布尔1月19日电(记者徐群)据阿富汗当地媒体19日报道,一名自称“基地”组织成员的人称,“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并未在美国13日发动的空袭中丧生。

  他告诉一家阿富汗媒体说:“扎瓦希里仍然活着,关于他被炸死的消息都是没有根据的。他是阿富汗的一名圣战战士,并和其他领导人有密切联系。”他还说,自己是“基地”组织的成员,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一带活动。

  驻阿美军13日凌晨对巴基斯坦东部边境达马多拉村发动空袭,据传“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有可能在这次空袭中毙命。

  巴基斯坦军方消息人士称,空袭共造成18人死亡,其中5人为“基地”组织高层人物。情报还确认,扎瓦希里当时躲在被空袭的建筑物里。但也有巴基斯坦高官说,美国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区进行空袭时,扎瓦希里并不在目标区。

  扎瓦希里一直被认为是本·拉丹的副手、“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美国在“9·11”事件后发动了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此后本·拉丹便很少露面,扎瓦希里则几乎成了本·拉丹的代言人。美国政府为捉拿扎瓦希里开出的悬赏金为2500万美元。(完)

  扎瓦希里其人

  扎瓦希里,这名54岁的外科医生有着显赫背景:祖父曾是埃及驻巴基斯坦高级外交官,父亲为开罗大学药理学教授,他本人系开罗大学医学院外科硕士。因其无法替代的知识优势,他成为拉登幕僚群中最有学问的一员,负责“基地”组织的组织、宣传和策划工作。

  西方媒体资料显示,扎瓦希里身材矮壮,英语流利,经常担任拉登的翻译。同时他还是埃及恐怖主义组织“圣战者”组织领导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