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报称“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死于美军枪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8:45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巴军动摇之际,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1日却爆出猛料———扎瓦希里此前可能确实被巴军围困,但他侥幸逃出。之后,扎瓦希里遭遇“神勇”的美军121特遣队,最终被乱枪打死。目前有关方面正在检验尸体的DNA。

  据巴军负责此次围剿行动的萨夫达尔将军透露,16日行动开始第一天,三辆装甲车冲出巴军设置的双层包围圈,意图逃跑,其中两辆车中枪后相撞,而另一辆车则趁乱绝尘而
去。据萨夫达尔估计,逃离车辆上的“先生”可能已经受伤。他表示,这位先生可能是扎瓦希里,也可能是尤尔达什。

  而据一位匿名美国情报官员透露,“先生”极有可能就是扎瓦希里。这辆车在逃离过程中被美军发现,曾经参与抓捕萨达姆行动的美军“121特遣队”立即出手拦截该车,并将车上所载人员打死。目前,车上的尸体正在接受DNA测试,是不是扎瓦希里不久便知。

  不过,考虑到巴基斯坦军方是此次行动的“主角”,美军不会贸然宣布任何消息,而是将等待巴基斯坦方面首先做出反应,以示尊重。

  但事实上,无论是萨夫达尔将军还是巴军发言人苏丹,都承认没有人亲见扎瓦希里被围困或逃出,所有的说法全是巴基斯坦军方的推断而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