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家航天局正式加入“国际与日共存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院士、“双星计划”首席科学家刘振兴称,中国国家航天局已于去年十一月份正式加入“国际与日共存计划”,代表中国参与这一“规模空前的”国际重大合作项目的合作研究。

  中科院十八日下午在此间举行“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院士座谈会”,刘振兴院士发言时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认为,一方面,空间探测活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独揽,另一方面,参与国际重大项目合作,也可为中国科技创新提供机会。

  刘振兴向本社记者介绍说,“国际与日共存计划”的规模是空前的,它将研究从太阳到地球间所有的空间变化,“通俗地说,就是研究人类如何与太阳和平共处”。

  目前,全球共有二十八个国家参与“国际与日共存计划”,其中,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的航天与空间部门和欧洲空间局等六个机构,是该计划执行委员会的成员,刘振兴本人则是这一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任务组的中方科学家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