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港报称中国国家航天局积极评价美最新航天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9日电香港文汇报18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对于美国总统布什提出重返月球、登陆火星的航天计划,中国国家航天局官员指出,美国最新航天计划将对人类科技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报道称,但他亦警告,如果美国把外层空间资源用于军事用途,将会对其自身产生消极影响。

  报道援引中国国家航天局外事司司长罗格的话指出,美国提出的最新航天计划,对于整个航天界来说都是值得振奋的事情。探索太空,和平利用空间资源是全人类共同的愿望,无论是哪个国家开展研究或取得进展,我们都应给予积极评价和大力支持。这次美国率先开展新的研究,如果成功将对人类进一步认识宇宙产生巨大作用。此举应该得到全世界的响应。

  他指出,该计划如果实施,对美国自身发展无疑也会产生积极作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苏发展航天技术,不但牵引和促进了全世界科技发展,更推进其自身综合国力的发展。在新世纪初美国提出新航天计划,对美国未来的综合国力和科技水平也会产生积极影响。但同时,空间资源是属于全人类的,应该和平利用,如果美国把外层空间资源用于军事用途,将会对其自身产生消极影响。(郗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