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专家不排除美以对伊朗入侵的可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2:47 新华网
俄罗斯专家不排除美以对伊朗入侵的可能(图)

资料图片:伊朗准军事组织在接受检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独立报》17日文章:美国和伊朗呼唤战争。说德黑兰相信,美国和以色列会在春季发动入侵。俄专家不排除伊朗遭到入侵的可能性。美国有可能在以色列的压力下对伊朗实施打击。首先是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基地调遣美军机动力量入侵伊朗。文章如下:

  俄罗斯情报人员说,五角大楼的将军们每年制定大约70个作战计划,其中一半以上有很具体的内容。这些计划中列有武装力量在开始作战行动后应采取的措施,并规定对标明的敌方目标实施打击。这些计划的主要部分是保密的,但是,关于这些计划可能针对谁的信息,甚至包括这些计划的代号,都会出现在美国报刊上。

  可能今春动手

  一直在关注伊朗局势的一位俄罗斯情报人员和一位著名政治学家向本报介绍了可能会发生的几种作战行动。俄罗斯专家不排除伊朗遭到入侵的可能性。他们说,以色列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得尤为活跃。以色列对德黑兰的核计划感到极为不安,把这一计划视为极大的现实威胁,毕竟特拉维夫处于伊朗弹道导弹的射程之内。美国有可能在以色列的压力下对伊朗实施打击。以色列军事情报部门的一位高级官员在去年年底曾经说,以色列准备着手清除伊朗核设施。他甚至表示,应该在今年春天动手。但是俄罗斯专家认为,以色列没有能力单独完成这件事,尽管美国向它提供了大量用于摧毁地下设施的高精度武器。

  无法彻底摧毁

  俄罗斯专家指出,伊朗的核设施将会遭到精确制导炸弹和导弹的打击。伊朗官方公布的核设施有14个,但实际的数量多出很多。尽管以色列和美国的情报机构一直密切关注着伊朗,但它们无法发现全部核设施。鉴于秘密核设施数量众多,以色列仅靠自己的力量无法迅速而有效地彻底摧毁伊朗的核工业。

  第二批打击目标可能是伊朗的60多个导弹基地和空军基地,以及生产导弹的伊朗军工企业。

  俄罗斯专家也不排除美国从其在中东或其它地区的军事基地,首先是从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基地调遣美军机动力量入侵伊朗。此外,在制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借口下,美国可以就使用亚洲地区和外高加索地区的机场问题与某些国家达成协议,就像在阿富汗战争期间那样。

  重现波黑战争

  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分析室主任赫拉姆奇欣认为,在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后,伊朗就成了下一个进攻目标。由飞机和巡航导弹对伊朗实施空中打击是唯一可行的作战方式。这就会重现与南斯拉夫交战的一幕。当时仅靠空中打击就达到了入侵目的:米洛舍维奇政权垮台,塞尔维亚人被迫离开科索沃,南斯拉夫的军事工业潜力也被彻底毁掉。

  赫拉姆奇欣说,伊朗的防空力量能力不强。美国在上个世纪70年代和伊朗关系密切时期,向伊朗提供的防空导弹系统由于缺少备件而无法使用。从俄罗斯得到的C—200防空导弹系统射程虽远,但无力对付机动灵活的战机。前不久伊朗购买了俄罗斯的“托尔”短程防空导弹系统,但是还需要花时间掌握它。伊朗的空军与美国空军不可同日而语,根本没有像样的对抗能力。

  因此,毫无空中能力的伊朗只有一种回应办法———使用地面部队发动攻击。可是,单凭军队的数量众多以及高昂的士气无法与高技术装备相抗衡。在赫拉姆奇欣看来,美国空军能够在伊朗地面攻击部队离美军前沿阵地还很远的地方就把它们消灭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