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尔及利亚购买70架俄制米格-29战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尔及利亚购买70架俄制米格-29战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已与阿尔及利亚签署正式合同,将向阿方提供70架米格-29战斗机。

  一位来自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的消息人士透露称,这份合同在最近几天刚刚签署。按照俄阿双方达成的协议,俄将首先向阿出售大约40架米格-29战机,此外,阿方还保有增购另外30架的选择权。

  “米格”公司发言人早些时候曾宣称,公司将会全力向中东和北非国家推销经过现代化改装的米格-29SMT战斗机。

  据消息人士介绍,此次俄阿签署的米格-29战斗机销售合同的总价值超过15亿美元。购机货款一部分将以货币形式支付,另一部分则由俄欠阿的国家债务抵消。

  阿尔及利亚政府曾在2004年时做出决定,将购买50架多用途的米格-29SMT战斗机。据悉,该型战斗机上装备有加速器无线电研究所研制的甲虫-ME机载雷达系统,即可以进行空 中格斗,又可对地上和海上目标实施打击。

  较之俄罗斯另一家著名的军用飞机制造商--“苏霍伊”公司来说,“米格”公司近些年来的销售业绩并不理想:在1999-2003年期间,“米格”公司共出口了价值为8.2亿美元的喷气式飞机,其中,2003年的出口额为1.8亿美元。在这些出口飞机中,主要的机型为米格-29(均为1992-1993年期间制造)。不过,“米格”公司2005年的销售形势出现明显好转,据统计,其去年的军事装备出口总额达到3亿美元,是公司年初计划的113%。为了进一步改善经营状况,“米格”公司已计划在未来5-7年内向世界市场提供400架改进型的米格-29战斗机,其中,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国家将是推销的重点。(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