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向全球推销最新米格-29SMT战斗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俄向全球推销最新米格-29SMT战斗机(附图)

俄制米格-29SMT“支点”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在世界军火市场沉寂两年的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今年打了一场实实在在的翻身仗,2005年该公司武器出口总额达到了3亿美元,比原计划增加13个百分点。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加强与中东、北非传统、印度等国的合作,推销其最新型米格-29SMT等型战斗机,重塑公司昔日辉煌。

  “米格”公司今年出口总额达3亿美元

  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主管营销的副总经理兼副总设计师弗拉季米尔·维普良日金近日表示,“米格”飞机制造公司2005年军事装备出口总额将达到3亿美元,是公司年初计划的113%。

  据悉,2005年出口的米格-29SMT战机以及将米格-29改进为米格-29SMT型和按照北约体制改进的战机数量为20架,同时该公司为国外空军13架米格-29和米格-23战机实施大修,向韩国空军提供19架伊尔-103飞机,使三个国家42架米格-29战机投入使用。

  此外,与23个国家完成200项提供米格系列战机配件和提供技术维护的合同。主要包括:开始向也门和厄尔特里亚提供改进型米格-29SMT歼击机;开始实施将米格-29SMT、米格-29SM和米格-29型机按照北约体制改进;开始批量生产米格-29K和米格-29KUB型机;开始实施向印度提供米格-29K/KUB型机合同。

  拟向中东和北非提供200-250架米格-29SMT

  与此同时,维普良日金透露,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准备向中东和北非地区国家出售200-250架改进型米格-29SMT歼击机。他指出,如果阿尔及利亚、叙利亚、也门、苏丹、利比亚、埃及和伊朗决定将本国空军米格-29歼击机改进为第四代半战机,那么“米格”公司或向上述国家提出改进计划,或向其出售新型战机。

  维普良日金表示,俄罗斯出口的米格-29战斗机大部分为1985-1996年生产的,多数战机使用期限已接近20年,因此上述国家决定实施米格-29改进计划可能性非常大。

  积极拓宽市场

  此外,维普良日金透露,2006年初,“米格”公司计划与一个阿拉伯国家按照“trade in”方式签署提供新型米格-29SMT战斗机合同,以替代日益老化的米格-21、米格-23和米格-29战斗机。

  维普良日金表示,目前为止俄罗斯公司还没有按照“trade in”方式签署过此类合同,这种方式未来将在一系列中东和北非地区国家推广。

  “米格”飞机制造公司计划将空军退役飞机按照“trade in”方式卖给那些目前还使用该型机的国家用作配件使用。维布良日金指出,这一市场非常广阔,因为上述国家此前曾进口了约6000架米格-21、米格-23、米格-25和米格-27战斗机。

  积极向印度推销米格-29SMT

  印度政府已向世界先进航空制造公司发出招标消息,打算为空军购买126架战术战斗机,总额超过90亿美元。

  印度国防部要求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厂提供改进型战斗机米格-29SMT的资料,并要求瑞典SAAB公司提供JAS-39C“鹰狮”的数据以及法国达索公司“幻影”-2000-9的数据。

  印度空军计划用新的外国飞机替换现有的米格-21型战斗机。此外,对于飞机制造的主要技术要求是能够安装先进的雷达和武器系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