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政府制裁与伊朗有武器贸易关系的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4:29 国防在线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2月28日报道] 美国国务院近日宣布,已经对印度、奥地利等国家的9家公司和机构实施制裁,原因是它们多次为伊朗提供军用装备和技术。制裁的具体内容是禁止这些公司与美国政府和美国公司进行贸易,此次制裁主要依据的是美国2000年通过的针对伊朗的不扩散法案,其目的是阻止德黑兰发展核武器。此前,美国获悉伊朗正在以发展民用核能研究为掩护,研制发展核武器。被制裁机构包括印度萨博罗和桑迪亚化学组织和奥地利轻武器制造商施泰尔-曼里希尔公司。尽管未公布这些公司向伊朗提供武器装备的细节,但确重点强调了来源于华盛顿方面信息的可信性。

  自从针对伊朗的不扩散法案颁布以来,已经有40个公司受到了制裁。同时指出,伊朗不扩散条约的实施将对制约伊朗发展导弹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能力其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