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探索出坦克集火攻击等20多种新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0:47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探索出坦克集火攻击等20多种新战法

中国主战坦克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左鲁、特约记者孟斌报道: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日前进行了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实兵对抗演练。一连连长高晓飞灵活运用战法,带领全连官兵左冲右突,巧妙突破“敌”前沿防线,显示出过硬的作战技能和指挥素质。现场观摩的军区领导由衷赞叹:“高连长不愧为铁甲方阵新骄子!”

  然而,赞扬的背后却是一段不寻常的摔打经历。1999年秋,获得双学士学位的高晓飞,带着从军报国的志向入伍来到装甲旅,不久就担任了坦克一连连长。谁知他第一次带领连队参加实兵演练就砸了锅。教训使高晓飞认识到:肚子里的墨水再多,在战场上发挥不出来就等于零。为此,他给自己明确了四个方面的“补差”:认真学习相关的科技知识,全面掌握坦克的通信、驾驶、射击三大专业,熟练运用常用的组训方法,基本精通常见故障的排除技术。

  天道酬勤。高晓飞不懈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他不仅成为全旅第一个取得通信、驾驶两个专业等级证书和能熟练驾驭4种新装备的连队主官,还在全旅分队干部共同课目考核中取得3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

  高晓飞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把全连官兵的聪明才智凝聚到打赢

信息化战争上,连队才能形成战斗力。为此,他给连队每名战士制订了学习计划,并坚持和指导员一起为战士批阅读书笔记,激励和督导官兵学习信息化知识、掌握信息化技能。

  智慧在谋打赢中凝聚,能量在创新中释放。在高晓飞带领下,一连成功地破解变频通信等近百个制约训练的难题,探索出“坦克集火攻击”等20多种新战法训法,革新出上百种训练器材,连队先后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去年6月,高晓飞被总政治部评为“全军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