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6年美国将再掀军工企业合并收购高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0:30 国防在线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4日报道] 据CRA国际宇航与防务咨询公司专家预测,2006年美国国防和国家安全领域的公司合并和收购现象将更加火爆。专家表示,近几年较好的经营状况使一些军品公司已经积累了相当数量的现金进行收购交易,另外,银行利率的持续低迷和美国国防预算未来的紧张趋势也将促进军品公司之间合并与收购业务的进行。

  在新一轮的合并与收购浪潮中,备受欢迎和瞩目的公司将是那些提供非平台特殊情报、监视与侦察技术等业务的公司,尤其是那些中等规模和小规模的公司将成为合并收购的重点。另外,随着美国国防预算的重点在未来几年向“延长现役武器装备的服役时间”和“改进分系统从而提高现役武器装备战技水平”的方向转移,那些提供维护、现代化改进和武器平台更新业务的公司也将成为受欢迎和关注的对象。专家还预测,2006年,那些能够满足美国军队在伊拉克军事任务需求(如提供训练服务)的公司将大大受益。

  不过,合并和收购交易进行的最火爆的领域可能要数那些从事信息技术和技术管理业务的公司。专家表示,许多原本独立承担IT业务的中小型专业公司将在2006年消失。2005年通用动力公司对安顿(Anteon)公司的收购计划以及L-3通信公司对太阳神(Titan)公司的收购仅仅是一个开始的序幕。

  专家预测,在2006年的军工企业合并与收购高潮中将出现两个趋势:一是收购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在过去10年中,收购价格(相对于收益而言)呈稳步上升趋势。CRA国际宇航与防务咨询公司对过去4年约400项与国防相关业务的合并和收购案例所作的研究也表明,收购价格在逐年增加。二是欧洲军品公司将继续进军美国市场。美元的持续疲软和美国防务市场的强大吸引力是两个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美国国防预算可能出现的放缓趋势,美国若干大型军品公司将把“国际业务”作为未来几年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但实施手段将以国际合作和直接销售形式的军品出口为主,而不是公司收购,因为近几年欧洲的地方保护主义趋势越来越严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