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军工企业将进行大规模整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24 参编

  【俄塔社莫斯科5月24日电】俄罗斯联邦工业负责人鲍里斯·阿廖申今天在杜马工业、建设和知识密集型技术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军工综合体将建立30家垂直管理机构,以增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的竞争力。阿廖申表示,这样的机构整合将涉及航空、无线电电子、造船工业以及常规武器和弹药制造业。

  根据阿廖申列出的数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现有1265家企业,其中46%是国家独资企
业,其它的为开放式股份公司。阿廖申承认,“对这些企业的国家管理体制缺乏效率”。

  杜马相关委员会在通过的决定中指出,尽管最近俄联邦政府对军工综合体采取了改革措施,“联邦预算增加了用于国防订货的支出,但军工综合体机构的财政状况依然没有好转”,“主要的生产资源继续老化,合作交流遭到破坏,负责完成国防订货的企业和机构随着所有者的变更而破产、转产”。委员会认为,情况特别艰难的,有电子工业、特殊材料工业、特殊化学工业和弹药工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