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出台拥军新举措4个多月受惠逾百万人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1:05 解放军报

  北京市出台拥军新举措4个多月

  受惠义务兵和残疾军人逾百万人次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郭建跃、邹维荣报道:从去年“八一”以来,现役义务兵、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北京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参观游览市、区(县)属博物馆、名胜古迹。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双拥办了解到,这一拥军新举措实行4个多月来,享受这一优待的义务兵和残疾军人已逾百万人次。

  在北京军区某团,3名战士告诉记者,团部驻在市郊,过去双休日外出进城,车票钱就得花10多元;现在节假日外出无论坐电车、公共汽车还是乘地铁、城铁,义务兵全部免费。我们感谢北京市政府和人民对军人的深情厚谊。在动物园车站,记者碰到武警北京某支队班长吴倩,她正陪同从东北来队的妈妈走出车站。妈妈边走边问:“你怎么就买一张票?”吴倩自豪地告诉妈妈:“我有士兵证,免票!”快到动物园售票处,吴倩又指着“现役军人和武警官兵凭有效证件免票”的公示牌对妈妈说:“我们还可以免费游览名胜古迹呢。”

  北京驻军和过往军人较多,优待政策出台后,对一些单位和部门的经济利益产生一定影响。为保证优待政策落实,北京市政府决定,每年从财政拿出专款,对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适当补贴。颐和园办公室工作人员苏庆华告诉记者,颐和园对军人实行免费开放后,很受部队官兵欢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