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8:3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汤政、王林军、特约记者朱玉生报道:连日来,由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双拥办、民政局、劳动局和所辖街道联合举办的“送岗进军营”大型军嫂专场招聘会,在驻区部队、院校陆续举行。招聘会上,该区组织了12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1300多个,当场达成就业意向610多人,签订用工合同242份。这是该区拥军优属动真情办实事的一个实例。

  玄武区视驻军为优势资源,视拥军优属为光荣职责,把拥军优属作为支持国防和军
队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动真情、办实事、解难题。他们通过完善拥军优属机制,建立了定期到军营现场办公、军地双拥工作联席制度等10多项规章制度,建立了部队、区、街道、片、点各级双拥联络网,随时收集掌握拥军工作中需帮助解决的有关问题,分类建档,及时研究解决。去年,驻军某部新建营房,玄武区领导组织房产局、建设局、绿化所等职能部门,协助规划设计、场地平整和草地绿化工程建设,加速了营房建设进度,提高了配套设施建设质量。3年来,该区先后筹资支持部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多个。

  该区视军转干部为重要人才资源,由“一把手”负总责,采取带编分配、预留岗位、先进后出等措施,不断加大安置力度,近年来接收安置400多名军转干部,连续多年安置率达100%,基本做到了接收单位、部队和个人三满意。与此同时,他们积极为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创造条件,提供就业培训、社会

医疗保险等服务保障,解除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后顾之忧。

  实施“军嫂无待业工程”,排解军人军属后顾之忧。在区双拥办2005年随军家属安置计划表上,记录着驻区数十家团以上单位随军家属的姓名、单位负责人、联系人、安置完成时限及安置意向。他们向随军未就业家属郑重承诺:只要有求职愿望,有就业能力,不挑不拣,合情合理,保证一周内推荐上岗就业。区职介中心专门设立了军嫂就业窗口,免费为军嫂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服务。近年来,该区多措并举,市场化安置军嫂840多名,政府购岗40多个,并将120多名符合条件的随军随调家属,安置进行政机关、事业单位。

  “这难那难,动真情就不难”。目前,玄武区为驻军动真情、办实事、解难题,形成了领导牵头、部门合力、上下协调、行业参与的拥军格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