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支奴干”通过克什米尔救灾使用考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22: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支奴干”通过克什米尔救灾使用考验(图)

资料图片:“支奴干”运输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4日报道]  不久前,英国皇家空军(RAF)向克什米尔地区部署了3架"支奴干"HC.2运输直升机,为该地区提供10月8日地震的灾后救援帮助。

  此次部署是在广泛的北极、丛林和沙漠环境及山地飞行训练基础上实施的。这3架直升机来自第27中队,首架飞机于10月22日离开RAF用C-17运输机运抵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10月26日该机宣布具备工作能力,并于28日达到完全工作能力。

  在等待后续飞机到达前,第27中队人员与美国陆军CH-47D"支奴干"进行了编队试飞,以便获取在这一多山地区使用的经验。第2和第3架"支奴干"相继在10月24日和25日到达。

  英国国防部是应英国国际发展署(DFID)的要求实施了此次"支奴干"直升机的部署,该机主要用于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和一些慈善组织提供帮助。该直升机主要用于运送设备和紧急救援物资,还用于营救人员。

  该机大部分飞行是为伊斯兰堡北部和东部的克什米尔边境地区的山地运送人道救援物资。这要求"支奴干"飞行达到高度11000英尺(3300米),航程达200多千米。完全装备的"支奴干"能携带约5吨设备和物资,在熟悉路程后通过减少燃油载货能力达到7吨。第27中队每天保证提供2架工作飞机。在28天工作时间里,"支奴干"累计运送超过1650吨救援物资,飞行324架次。许多任务是在高海拔地区进行,并要求飞机使用简易着陆地点。DFID报道称,飞机每日执行飞行架次从16次到29次不等,最多时一天运送234吨。而过去常规使用平均每天3至4架次,运送40吨。该机还营救了约328人,其中有36名伤员。

  11月25日RAF"支奴干"完成了最后一次飞行,首架飞机和机组人员于11月28日返回英国,剩余两架飞机也于11月30日返回。(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