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分部在实战背景下锤炼高学历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0:38 解放军报

  百余名硕士博士野外练保障硬功

  本报郑州1月12日电 付传生、特约通讯员李虹报道:今天凌晨6时许,正在太行山大峡谷野营拉练的济南军区某分部野战医疗队,突然接到上级命令:“我先头部队遭‘敌机’空袭,距离宿营地3公里处的前沿阵地,有一批伤员急需救治……”接到命令,医疗队迅速组成包括王博等12名医学博士硕士在内的专家急救组,顷刻出动。

  当时的气温已降到零下9摄氏度。笔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博士硕士们不顾天寒地冻,身背药箱、抬着担架,向火光冲天的前方阵地冲去。3公里的崎岖山路,他们不到20分钟就赶到了。外科医学硕士刘红兵的左脚被山石磨破出血,他忍着疼痛为伤员止血、包扎……不到20分钟,大家就提前完成了救治任务。

  分部领导告诉笔者,这次野营拉练只是冬季大练兵的序幕。为了锤炼高学历专业技术干部的保障硬功,分部有意组织100多名硕士博士在生疏复杂的黄河滩涂、太行峡谷等地域,锤炼过硬技能。

  上午9时许,这个分部油料系统的拉练官兵徒步急行军,来到黄河岸边的一片空旷荒滩上。李俊峰等6名硕士趁休息间隙,向有关专家请教动态群车加油、野战

加油站开设等新技术。李硕士对笔者说:“我们刚从学校毕业,就赶上这次野外拉练机会,一定要把书本上的知识与实战结合起来,让平时的训练与实战接轨。”

  说话间,上级督导组的同志来了,检验他们的野外群车加油。督导组下达命令后,他们很快在一片隐蔽的空地上组建起一座小型加油站。硕士们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有5辆大卡车驶来加油。他们沉着应战,不到3分钟就为5辆卡车加满了油,比督导组规定的时间提前了2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