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军最大泄密事件:250份绝密军事计划上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8:48 环球时报

  新年过后,韩国互联网上突然热闹起来。人们争相阅读韩国军方的绝密军事计划:2007年至2018年,韩国国防部和空军将投资120亿美元,开发并批量生产韩国型KFX战斗机;从2014年至2018年,海军将增加3艘新一代驱逐舰(KDX-III);2020年韩国军力将大幅度增强,并发展成为军事强国。韩国军方的这一军事计划,是韩国建军以来最庞大的军力增强计划。当网民们正为看到这些消息感到激动时,韩国军方却如坐针毡。因为,这是韩国军方的最大泄密事件,250多份战斗力增强计划竟跃然出现在韩国防卫事业厅的网站上,军方为此进入紧急
状态。

  韩军方消息人士9日表示:“据我所知,本月初,通过防卫事业厅筹建团的网站被泄漏的军队战斗力增强计划多达250多份。”韩防卫事业厅负责人也出面说:“据了解,泄漏的资料相当于3页A4纸的内容。”里面还有韩国从未对外公开的重型潜艇项目———军方拟在2010年至2022年引进3艘3000吨级的新一代重型潜艇(SSX)等内容。

  据韩国《东亚日报》10日报道,韩国为增强空军战斗力制订了一套完整的计划,如将从2007年至2018年开发和批量生产韩国型KFX新一代战机。海军到2018年将拥有新一代驱逐舰KDX-III等6艘战舰。新一代驱逐舰还可对付潜艇。国防部有关人士说,为掌握朝鲜半岛周边海域的海洋管辖权,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韩国将建设一支拥有尖端战斗力的海军。

  韩国《中央日报》10日还说,这次泄密的内容还有:空军KFX战机的开发计划、空军轻型攻击机A-50批量生产计划等。由于这些“绝密”资料在网络上泄露出来,因此已经有人要求军方立即着手修改计划。

  韩国出了历史上军方的最大泄密事件,《中央日报》等媒体认为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韩国军方机构正在调整,防卫事业厅刚成为“独立单位”,因此管理混乱,军纪不严;二是,知情权与

国家机密的界限模糊;三是,在驻韩美军进行战略调整的过程中,韩国为加强自主国防,增强国民的自信,往往忽略了“保密”的重要性。目前,韩军方应国家情报院的要求,已经开始调查此次泄密事件。(驻韩国特派记者 徐宝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