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电视台:德间谍伊战中曾帮美军确认轰炸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德国NDR电视台12日在一个节目预报中说,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德国联邦情报局国外情报处驻巴格达的两名间谍曾给美军提供过情报,至少帮助美军确认一个轰炸目标。而德国政府一直说,它一点也没有卷入伊拉克战争。

  路透社援引这家德国电视台的报道说,这两名德国间谍在战争期间一直留在伊拉克,他们向美国军事情报人员提供情报。这一电视节目将在12日晚些时侯播出。

  一位前美国军事情报官员说,“他们给予我们直接的支持,他们向我们提供轰炸目标的情报。”

  这位官员说,2003年4月7日,德国联邦情报局的一名官员提供情报说,有几辆豪华轿车停在巴格达郊区的一座建筑外面,萨达姆据认为就呆在里面,美军飞机就对该目标进行了空袭。结果,至少有12个平民在这次轰炸中死亡。

  路透社说,如果这一消息被证实,将给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造成尴尬,因为他当时是德国总理施罗德的办公室主任,主管德国情报安全部门的工作。

  然而这一消息给现任女总理默克尔是有利的。她将在12日晚些时候前往华盛顿作首次访问,访问的目的是要修补美德双方的紧张关系,这种紧张关系是因施罗德总理反对

伊拉克战争引起的。

  这家电视台说,施泰因迈尔拒绝接受该电视节目的采访。而德国联邦情报局则承认,有两名间谍当时留在伊拉克,但否认他们曾参与向美军提供轰炸目标情报的活动。(陈全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