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争掏空了腰包 英军面临紧日子(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2:46 中国国防报
伊拉克战争掏空了腰包英军面临紧日子(附图)

资料图片:英国空军采购的“台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马文钦

  据英国《每日电讯》近日报道,英国皇家空军正考虑裁减人员,以节省预算采购武器装备,确保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机更新换代。

  据悉,英皇家空军将裁掉7000人,从目前的4.8万人减少到4.1万人,同时还准备关
闭一些空军基地,并使那些维护费用较高的旧的现役战斗机提前退役。

  报道称,虽然目前英国军队只有20万人,军费开支却达到370亿美元。由于与美军在伊拉克并肩作战,英军已经掏空了腰包。即使是军费连年上涨、出手阔绰的美军也面临经费紧张,不得不砍掉一些武器研制与采购项目。

  对于参加伊拉克战争,英军新任国防参谋长迈克·沃克最近的一番陈词更是直言不讳地挑明,伊拉克战争的确使英军元气大伤,并致军费吃紧,防务建设受到影响。

  英《金融时报》报道说,驻伊英军目前每月军费为1亿~2亿英镑,这意味英财政部为伊战拨出的30亿英镑专款早已在2004年中消耗一空。目前,由于英军参加伊战及伊战后重建开销过大,严重超出预算,财政部因此不得不作出迫使英军削减开支的决定。据英审计局官员称,与今年相比,英2006财年的国防预算将减少6.99亿美元。

  由于经费紧张,英空军装备采购严重受到影响。据《卫报》报道,英国空军原先打算订购232架“欧洲战斗机”,现在几乎肯定要取消1/3。这种新型飞机每架售价5000万英镑(8000万美元),其研发工作始于冷战时期,最初设计意图是与苏联战斗机争夺制空权,现在已经被改造为一种多用途战斗机。

  而且,装备采购不足还影响了军队训练。俄罗斯纽带新闻网12月3日报道称,一位即将在2006年春天到阿富汗进行轮岗的英国伞兵部队军官向媒体抱怨说:“我们这个伞兵连在国内没有进行充分的跳伞训练就将被派到阿富汗去了。我们现在只能在精神上给自己鼓劲,自认为我们是优秀的伞兵了。”

  英国空军的有关官员证实说,情况确实是那样,国内伞兵的许多次跳伞训练都是在最后时刻被迫取消的,因为大部分军用飞机都在海外执行任务。空军确实是没有足够的飞机用于伞兵跳伞训练了。

  在国防预算面临减少的情况下,英皇家空军官员称,英空军只有通过省下“人头费”来换取所需要的武器装备以及研制新的武器装备。目前,英空军计划尽可能采购更多的“台风”战斗机,另外加速研制无人战斗机和无人侦察机,使其尽快服役,弥补兵员的不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