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陆军看好“半人马座”VBC步兵战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9:5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意大利陆军看好“半人马座”VBC步兵战车(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2月刊报道] 意大利陆军期望在2006年中期向依维柯公司防务车辆部(DVD)订购250辆“半人马座”8×8型VBC步兵战车。改型车的第四辆原型样车已于2005年开始在意大利陆军中展开试验,并且希望该型车的设计能够在2005年底得到认可和正式批准,最终,意大利陆军的订货可能会达到430辆。同时,“半人马座”VBC步兵战车是其他需要多轮步兵战车的国家的候选车辆。

  VBC步兵战车来自13年前的“半人马座”轮式装甲火炮系统,在其生产后不久,便用于联合国的索马里维和行动,之后便在意大利陆军中广泛装备,同时还供应其他国家。最初为意大利陆军共计生产了400辆该型“半人马座”步兵战车,这些车不仅成功用于索马里,而且在波斯尼亚和科索沃,最近在伊拉克VBC已经成为8个意大利陆军装甲骑兵团的基础装备。美国陆军也定购了16辆VBC型车,旨在借鉴用105毫米火炮的相关技术和经验,以便进一步发展自己的“斯特赖克”机动火炮系统。另外,西班牙陆军也采用“半人马座”步兵战车武装它的装甲骑兵团,1999年定购了22辆,随后在2002年又追加了62辆该型装甲车。依维柯公司防务车辆部(DVD)与奥托·梅拉拉公司联合为“半人马座”装甲火炮系统的发展和生产负责,并已在西班牙建立了子公司。

  因为“半人马座”原型车在其105毫米炮塔移除之后,很容易转换成步兵战车。“半人马座”VBC步兵战车安装有奥托·梅拉拉公司“打击拳”(HITFIST)炮塔和瑞士厄利空公司KBA式25毫米自动炮,与“达多”(Dardo)履带式步兵战车一样,在订购的204辆该型车中,已经向

意大利陆军交付了170辆。“打击拳”炮塔在其两侧均能够装配“陶”式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除此之外,“半人马座”VBC步兵战车的防护性能方面也有所提高。经过奥托·梅拉拉公司的设计和改进,采用了模块化弹道装甲系统和其他模块化防地雷组件,可抵挡在任何一个车轮下爆炸的8千克TNT当量地雷。车体加装陶瓷复合装甲后,防护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其前装甲可抵挡7.62毫米穿甲弹和其他大口径子弹的攻击。类似的复合装甲结构已经被4×4和6×6式“美洲狮”轻型装甲车所采纳。(仲崇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