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阻挠韩国采购以色列“费尔康”预警指挥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21: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2月21日刊报道]  以色列国防部和工业界消息来源称,美国正通过外交途径向韩国方面施加压力,试图阻止韩国购买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的"费尔康"(Phalcon)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转而采购美国波音公司的预警指挥机方案。

  据称,美国官员们已向韩国提出警告,如果选择以色列的方案,那么美国将不会发放该方案中美国技术的出口许可证,例如由美国DRS公司制造的通信系统。韩国方面本来很快
就会宣布E-X项目的最终选择决定,但许可证问题将导致这个时间推迟到2006年年初。

  有两个小组参加了韩国空军总值10~15亿美元的E-X预警指挥机项目竞标,其一是

波音综合防务系统公司,它与韩国NEX1公司组队,所提供的方案以波音737-700为平台,搭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和NEX1公司的通信设备;另外一个是IAI公司的艾尔塔(Elta)分部,所提供的方案以美国通用动力湾流公司G550喷气式公务机为平台,任务系统为"费尔康"。

  目前IAI正抓紧活动,确保其方案所使用的美国技术能顺利获得出口许可证。(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