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刚拿下“费尔康”系统 印度立即恢复自研预警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4月19日报道,印度刚与以色列签署总价值11亿美元的“费尔康”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合同不到2个月,就开始寻求恢复其总额4亿美元的自研预警机项目。

  印度原自研预警机项目称作“小型预警机(Mini-AWACS)”系统,该项目由国防研究与开发局(DRDO)下属的机载系统中心(CABS)监管,在1999年因机背天线故障导致飞机坠毁,
造成4名科学家和4名机组人员丧身。CABS拥有备份的预警机设备,并一直按命令在缓慢地开展研究。

  印度国防部长决定在新的自研预警机项目中采用国外技术和技能。DRDO计划采用现有的公务喷气机作载机,该机的试验型机载相控阵雷达已经在试验。

  据DRDO局长说,印度已开始与以色列谈判合作生产小型预警机的问题。尽管招致了批评者的非议,DRDO仍为小型预警机开展了43项预研项目,以演示各种方案和技术,制订技术数据,并开发软件。(来源: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