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研究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的通信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09: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5年12月15日报道] "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不仅可作为新的电子战武器,还可以用于未来的大容量数据传输。近日,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与L-3公司共同完成AESA以高数据率接收和发送大量数据的能力演示。试验虽然使用F-22A战斗机机载AN/APG-77 AESA雷达,但研究人员表示,美空军目前研制和装备的任何一种AESA雷达同样具有通信潜力。

  试验中,AN/APG-77与一台L-3公司的通信调制解调器相联,数据传输波形采用改进的"通用数据链"(CDL)波形,传输72兆字节的合成孔径雷达图像数据仅需3.5秒,传输速率为274兆比特/秒;采用LINK-16数据链传输相同数量的数据,则需要48分钟,通常对于如此大数量的数据传输,都是在飞机着陆后进行。研究人员希望AESA雷达的发送速度最终可以达到548兆比特/秒,接收速度达到1吉比特/秒。如果未来在实战条件下达到或者接近这种传输速度,那么困扰美军的带宽问题将得到解决。

  由于F-22A和F-35都装备有大量的传感器,会产生大量的数据信息,而目前使用的LINK-16数据链根本无法满足数据传输的需求,因此AESA的通信潜力研究就十分重要,美空军也对此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