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白宫恳谈“伊战” 多位前政要当面发泄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和《泰晤士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日前主动邀请多位美国前政府国务卿和国防部长到白宫作客,聆听他们对伊战的看法,不少政要当面阐述他们反对伊战的立场。

  这次受邀到白宫罗斯福会议室参加恳谈会的前政要共有13人,包括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士,其中对布什最不客气的就属前民主党总统克林顿执政时的国务卿奥尔布赖特。  

  这些人中“退休”最晚的是布什第一个总统任期时担任国务卿的鲍威尔,最年长的一位是将近90岁的麦克纳马拉,他曾是肯尼迪和约翰逊任总统时的国防部长,而且还是越南战争的总指挥,这场战争现在经常被拿来与伊战相提并论。

  分析人士称,白宫这次组织这些前高官来座谈是其公关策略的一部分,以显示布什愿意开诚布公地听取所有有关伊战的意见,并承认伊战还有很多后续的重要问题需要解决。但布什这么做可能仅仅是在做秀,只是给这些前高官一个发泄不满的机会,他不会因此而改变自己的既定政策。 

  事后,这些前高官对于座谈中的讲话也是三箴其口,尼克松执政时的国防部长莱尔德说:“布什听到了一些他爱听的,但也听到了一些他不喜欢的。其中那些反对的意见格外的中肯也很坦率。”

  参加这次会谈的还包括卡特执政时的国防部长布朗及克林顿当总统时的国防部长佩里。而美军驻

伊拉克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则陪同布什一起聆听了这些前政要们的讲话。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事后表示,这次座谈会旨在让这些前政要们了解到,布什政府并没有在伊战的问题上自行其是,而是有周密的计划,并希望他们理解白宫的苦衷。布什则说:“会上并非所有人都同意我攻打伊拉克的决定,我对此也表示理解。”(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