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黄菊: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为国防建设做出新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20:49 新华网

  黄菊出席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时要求:弘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 为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张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4日下午出席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的战略产业,是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一支重要力量。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要以科学发展观
统领全局,大力弘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扎实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黄菊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辛勤耕耘、甘于奉献,为国防现代化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会前,黄菊会见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等获奖代表。

  黄菊充分肯定了国防科技工业取得的新成就。他说,国防科技科研生产成果丰硕,装备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绕月探测等重大科技工程进展顺利;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取得新成绩,产业可持续能力和竞争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国有企业改革继续推进,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改善;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黄菊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强调,国防科技工业要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继续调整改造和优化产业结构,健全军民互动合作的协调机制,提高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水平,增强平战转换能力;要把信息、生物、新材料、新

能源、航空航天等涵盖国防高技术领域的产业作为新的增长点。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全面做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各项工作。

  黄菊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国防科技工业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在新的一年里,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大力弘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方针,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提高科研和制造水平;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国防科技人才,为进一步提高综合国力和竞争力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川作了题为《贯彻四个坚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国防科技工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报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