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才厚:载人航天精神对中国军事变革有重要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21:54 新华网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今天指出,载人航天精神,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励全军官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现军队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解放军总政治部机关和直属单位22日在北京举行杨利伟和航天员大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听取航天英雄的亲身经历,接受载人航天精神教育。徐才厚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徐才厚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徐才厚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指出,载人航天首飞成功,标志着中国科技水平的巨大飞跃和综合国力的显著提高。以杨利伟和航天员大队为代表的载人航天英雄群体,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圆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生动、最值得学习的典型。尤其是他们创造的载人航天精神,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励全军官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现军队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报告会上,“航天英雄”杨利伟、“英雄航天员大队”大队长申行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工程师王永志先后作了报告,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航天员大队的先进事迹和世界航天技术发展趋势以及中国载人航天远景目标。他们的报告饱含激情,生动感人,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上宣读了解放军总政治部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向“航天英雄”杨利伟和“英雄航天员大队”学习活动的决定。(据新华网,记者徐壮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