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400名利库德中央委员要求轰炸伊朗核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9:58 人民网

  人民网1月3日讯 据来自耶路撒冷的消息,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400名成员联名要求政府对伊朗核设施进行轰炸,以防止灾难发生。

  阿拉伯新闻网3日报道说,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400名委员前天晚间曾召开会议,一致要求不失时机地摧毁伊朗的核设施。报道援引以色列“新消息报”的报道说,与会的都是利库德集团的右翼成员,其中名叫乌兹的中央委员说,“长期以来,我们(政府)一直密切
关注着伊朗的核活动情况,但国防部和安全机构也只是发出警告,而没有采取任何切实应对行动”。乌兹强调说,“应该像当年以色列总理贝京对伊拉克核设施进行轰炸那样,也对伊朗核设施进行轰炸”。

  另外,以色列的主要媒体都发表了一份报告。该报告指出,美国政府正在与北约就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问题进行协商。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德国媒体已经公布了上述报道的内容,称北约正具体研究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几种可能。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在去年12月访问

土耳其期间,曾要求土耳其总理在2006年为美国提供军事基地,以便从土耳其基地打击伊朗。与此同时,美国还与伊朗的邻国和周边地区国家进行协商,为打击伊朗做准备。

  中东问题观察家认为,多年以来,以色列一直主张对伊朗的核设施采取军事行动,随着伊朗核问题的发展,以色列的立场更加强硬,美国也对伊朗核问题持强硬立场。现在以色列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众多成员要求军事打击伊朗,以色列媒体同时又公布了关于美国和北约要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的报告,这无疑将使伊朗与欧盟就伊朗核问题的谈判更加困难,中东局势也会发生新的变化。(安国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