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研究微型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20:33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2005年12月8日报道] 在美军10月举行的演习中,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微型飞行器(MAV)先期技术演示(ACTD)所开发的微型飞行器受到第25步兵师的好评。微型飞行器能够在市区和复杂环境下盘旋和监视,其易部署性表明其在战术作战中有广泛前景。

  在测试中,步兵侦察排利用微型飞行器获取侦察信息,而不用派出士兵去执行侦察
任务。士兵还使用微型飞行器执行航空侦察,获取敌方部队的位置信息。利用微型无人机使侦察排提高了态势感知,减少战术作战的混乱。

  微型飞行器是全自动化系统,如果任务发生变化,还可在飞行途中重新编程序和控制。士兵可在不到24小时内受训操作飞行器,并在训练结束后即刻投入作战。与其他的无人系统不同的是,MAV无需特定的军事训练来操作或利用其数据和图像。在10月的测试中,熟悉商业视频游戏的士兵很容易学习操作微型无人机。

  该微型飞行器系统包括2架飞行器以及燃油、电池等支援装备,观察/控制人员,远程视频终端和启动器。每个飞行器加满燃油后重约17磅,直径13英,飞行高度约100~500英尺,能够提供前向/俯视视频或静止图象。飞行器可在多种天气条件下工作。

  微型飞行器先期技术演示共分3个阶段,2002年4月至2005年1月间进行了初始开发设计。项目第二阶段包括初始飞行测试和试验,以及近期的用户评估。明年,项目将根据用户的反馈改进系统,并于2006年7月开始向第25步兵师额外交付25套改进系统,进行为期5个月的用户评估。新系统将增强飞行器的续航能力,改进传感器性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