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推动语言转换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22:03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政府计算机网站2005年11月30日报道] 随着美国全球军事作战的需求,快速将他国语言转换成军方可用的信息显得尤为重要。BBN技术公司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获得了一份1640万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要求,公司将开发一套系统,有利于解决将声音和计算机编码文本直接转换成英文文本的问题,使士兵、指挥官和其他决策制定者可以快速访问此类信息。该项目是DAPAR的全球自动化语言开发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目的就是开发并利用计算机软件技术,使用多种语言吸收、分析和解释语音和文本中的大量信息。

  新系统将包括自动抄写语音和文本通信原稿,同时要选择出所需要数据的一些英文文本。开发这套系统的目的是能够适用于不同的语言、方言、观点、演讲者以及语义间的细微差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