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加大空袭力度为撤出地面部队做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已大幅加强了对伊拉克武装分子的空袭力度。驻伊美军正在进行今年春天开始撤出地面部队的准备工作。

  军方数据显示,驻伊美军在2005年8月份之前的每个月空袭次数平均为25次,11月猛增至120次,12月份空袭次数估计将达150次。今年的空袭次数预计还会增加,驻伊美军正将城市作战任务越来越多地移交给由美国空中力量支援的伊拉克部队。

  美军参联会主席佩斯称:“随着伊拉克军队和警察作战能力的增强,他们将有能力接管越来越多的防区。”佩斯已宣布将驻伊美军人数由现在的16万人削减至今年三月的138000人。

  布什总统在圣诞前夕发表的一篇演讲中称,美国将只会在取得“胜利”的情况下撤出

伊拉克,但政府的目标已被悄悄地进行了重新设定。在布什第一任政府内担任国防部高级官员的扎克希姆称:“目标不是一个民主的伊拉克,而是一个不对邻国构成麻烦的统一的伊拉克。没有规定说美军必须呆在最危险的地方。”

  更多地依靠空中力量就是这一政策的一部分。为了减少“附带损伤”,驻伊美军正在使用激光和卫星制导炸弹来对房间或建筑物实施精确打击。炸弹的重量也变得更轻,美军越来越多地使用500磅的炸弹,而不是通常在战争中使用的1000或2000磅炸弹。美国空军将军皮克称,在一些情况下,美军还使用了100磅的“地狱火”导弹。

  如果使用空中力量的方法被证实有效,那么驻伊美军的规模将于秋天降至十万人之下,美国国会的中期选举将于秋天举行。美军去年在伊拉克的阵亡人数为841人,比2004年的阵亡人数只差5人。扎克希姆称:“我们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的战略必须包括在国内取胜,我们有一个与伊拉克人完全不同的选举时间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