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这个圣诞节过得没滋没味(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5:42 新华网
驻伊美军:这个圣诞节过得没滋没味(组图)

12月26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一名伊拉克士兵在被汽车炸弹炸毁的车辆旁警戒。巴格达当天发生了5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爆炸造成至少1名平民死亡、10多人受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伊美军:这个圣诞节过得没滋没味(组图)

12月25日,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附近的哈维杰,几名当地儿童透过车窗注视着正在巡逻的驻伊美军士兵。当天,驻伊美军士兵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圣诞节。


12月26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北约60公里的布利兹的一个警方检查站,消防队员和救援人员在袭击现场救援。当天,约30名武装人员袭击了这个警方检查站,打死5名警察,另有4人受伤。 新华社发

  对驻伊拉克美军来说,25日的圣诞节鲜有欢乐。

  爆炸声、入户搜查、流血……

  战场上,这只是普通一日。

  “我们努力说‘圣诞快乐’”

  美军少校军医亚历克斯·李25日在伊拉克前线像过平常日子一样度过了今年的圣诞节。他所在医院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80公里的拜莱德,是伊拉克最大的美军医院,圣诞节这天轮到他值早班。

  4名美军伤兵一大早就被直升机送到医院,他们在反美武装据点拉马迪附近遭路边炸弹袭击。

  他们中一人背部烧伤,裸露在寒冷空气中的腿颤抖着,无意识中拽下了插在喉咙下面的呼吸管。一名汗流浃背的军医跪在他旁边,跟其他医生说着伤员的情况。

  李站在急救室里,地板上是斑斑血迹。“说实话,这不像过节,”他说:“但为了那些还有意识的人,我们努力说‘圣诞快乐’,但是我们很难振作起节日精神。”

  同一天,两名美军士兵分别在巴格达两起袭击中丧生。他们巡逻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法新社报道说,加上这两人,美国发起

伊拉克战争以来在伊拉克丧生的美军至少已经有2164人。

  “不过是又一天”

  今年是很多101空降师士兵自美国入侵伊拉克以来在伊拉克的第二个圣诞节。38岁军士安德烈·约翰逊说:“我到24号晚上才意识到是圣诞节了,那不过是又一天。”

  在这个“又一天”里,巴格达以北249公里的拜伊吉,101空降师第3旅的士兵一大早就起了床。凛冽的寒风中,他们向几公里外一个居民区进发,那附近最近发现了数枚路边炸弹。行进中,淅淅沥沥的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脸和军装。

  士兵们撞开一家家的门,没收非法拥有的机关枪和子弹夹。执行完任务回到基地后,21岁军士贾里德·琼斯狠狠抽了一口烟说道:“任务是第一位的,我来伊拉克有15个月了,节日对我来说已经无所谓。”

  对于第3旅的士兵们而言,“不过是又一天”的不只有圣诞节。今年感恩节的早晨,他们对一个村庄发起过类似突袭。

  没有白雪,没有孩子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没有拜伊吉的凄风苦雨,146名美国密歇根州国民警卫队成员在灿烂阳光里度过了他们在异国他乡的第一个圣诞节。

  这一天,白雪飘落在他们的家乡,家乡还有他们新降生的孩子,甚至是孙辈的孩子。

  32岁一等军士蒂姆·阿诺德的女儿生在今年5月,由于出生时有并发症,小家伙满月时只有1.47公斤。但是后来慢慢好转,体重增加了5.44公斤。这是阿诺德与妻子的第一个孩子。阿诺德说,他们146个人中至少还有8个人家里有个“小家伙”在等他们回去。阿诺德和战友们10个月前首次来到巴格达。他们的工作包括清理街上路边炸弹。他们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回国。

  圣诞节看不到白雪飘飘让阿诺德感到“有些心碎”,但更让他难过的是与家人的分离。“我妻子大概过不好这个圣诞,我知道我妈妈肯定是过不好的。”

  在阿诺德惦记着家人的时候,55岁的陆军上士戴尔·克鲁格也在思念着亲人,尤其是26日刚刚降生的小孙女,这已是他第七个孙辈孩子。他把这个孩子当作今年的圣诞礼物。这个越战老兵说,34年前在越南发生在他身边的事现在又在伊拉克上演,听到那些孤儿们的哭喊,“实在是太难受了”。 (欧飒 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链接

  美军方承认伊拉克民众希望外国军队尽早撤离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6日电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25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伊拉克民众希望驻伊的外国军队尽早撤离。

  佩斯说,尽管伊拉克民众不愿联军“明天”就离开伊拉克,但希望他们“尽早”离开。驻伊美军每个月都对伊拉克局势进行评估,以决定如何调整驻军规模。

  佩斯还说,国防部没有在明年年底前将驻伊美军规模削减至10万人以下的计划。美军的计划是把目前的驻军人数保持到可预见的未来,然后根据地面情况作出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