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HH-60G使用费用高涨 CSAR-X研发势在必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2月7日报道]  据美国空军参与"作战搜索与援救-X(CSAR-X)"飞机项目要求制订工作的Healy中校说,CSAR-X拟替代的老龄HH-60G"铺路鹰"直升机目前每年的飞行成本上涨约16%,在空军所有的飞机中最高。他说,空军目前只有另外4~5种飞机的飞行成本年增长率高于10%。

  Healy本月5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空军的101架HH-60G直升机的飞行成本从200
2年开始迅速增长,此时这些直升机开始超过其7000小时经济服役寿命,并且频繁地用于支援海外的军事行动。目前HH-60G的平均寿命已达19年。美空军相信CSAR-X的每小时飞行成本将不到HH-60G的一半。Healy说,HH-60G还存在可靠性问题,其9月份的任务完备率为62%,而空军对CSAR-X的这一要求是83%。

  另据美空军负责CSAR-X开发的Morgan中校说,尽管国防部的预算紧张,但CSAR-X项目的预算得到完全满足。他说,项目招标书发布的时间从今年6月推迟到10月的原因是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对这一总额100亿美元项目还有疑问。(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