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狙击手”吊舱将增加下行数据链功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4: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2月1日刊报道]  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和火控部Don Bolling称,尽管美空军订购"狙击手"瞄准吊舱的总数量可能从大约500套减少到400套,但该公司仍对其生产的"狙击手"吊舱增加C波段下行数据链功能。

  Bolling11月29日对记者说,洛-马公司已交付了100多套先进瞄准吊舱。在伊拉克,该系统除用于搜索简易爆炸装置外,自1月以来还用于支持地面部队搜捕和保护伊拉克石油
基础设施。

  Bolling说,减少"狙击手"订购数量的原因是"受预算限制"。空军已签订合同到2011年采购300多套"狙击手"吊舱,价值约8.2亿美元。该系统除装备F-15外,还将用于A-10、B-1和F-16。

  空军官员称赞安装在F-15E上的"狙击手"与他们过去使用的低空导航和瞄准红外夜视吊舱LANTIRN相比,看地面物体更清晰、距离更远。

  Bolling说,1年前洛-马公司准备在"狙击手"上添加L波段数据链,但空军担心数据链应用范围而没有支持,之后五角大楼进行频谱分析,决定增加C波段数据链功能。鉴于2006年年中之前要在新"狙击手"上增加视频数据链,该公司应在1个月内就增加的功能签订合同,而增加的成本却"非常微不足道(每套4~5万美元)"。

  Bolling说,该功能可增加到现有的"狙击手"吊舱上,但这取决于空军的预算,上行链功能已包含在L-3通信公司的设备中。在这一点上,美国政府并未说愿意出资,这也是在这方面一再拖延的原因。(范秋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