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毛泽东的艰难决策》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7:41 人民网
《毛泽东的艰难决策》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讯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12周年前夕,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推出了军旅作家王波同志撰著的《毛泽东的艰难决策(二)——中共中央发起解放战争的决策过程》一书,并再版了《毛泽东的艰难决策(一)——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兵朝鲜的决策过程》一书。

  重温毛泽东同志以及他的战友们——老一代革命家——英明决策的伟大战略思想,缅怀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中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先烈们,是对毛泽东同志和老一代革命家
的最好纪念。为此,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部宣传部为这套书的问世,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在26日联合召开出版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朱佳木参加了座谈会并做了重要发言(另见本报发言全文)。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解放军总政治部原纪检部部长,彭德怀元帅亲属彭钢少将,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刘伯承元帅之女刘弥群少将,原聂荣臻元帅秘书周均仑少将及总后勤部政治部宣传部主任周大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孟昭宇,当代中国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永,解放军出版社副总编辑副社长董葆存,应邀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多位著名军旅作家、文学评论家等。

  与会发言的人对这两本书的出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认为两部书将毛泽东一生当中所作的两次艰难决策过程真实可信的告诉广大读者,具有很大教育意义和珍贵的史料价值。

  毛泽东同志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两次艰难决策,面临两次生死关头,前者关系我党我军生死存亡,后者则关系到新生共和国的生死存亡。这两本书的出版,为我国党史、军史的研究提供了翔实的具有“独家新闻”价值的资料,同时也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读物。(刘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