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新版星战计划扩至海洋:军舰装新型拦截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美军新版星战计划扩至海洋:军舰装新型拦截弹

现时停泊在夏威夷珍珠港的“伊利湖”号,上月曾成功试射新型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新版星战计划扩至海洋:军舰装新型拦截弹

电磁轨道炮发射粒子束摧毁弹道导弹


激光发射器工作示意图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计划今后3年时间内,在太平洋舰队的18艘军舰上,装备一种更大型及更快速的拦截导弹。这表明美国已加紧在环太平洋地区部署初生的导弹防御系统,把20年前提出的“星球大战”系统变为现实。

  据香港媒体引述报道,美军太平洋舰队已有10艘驱逐舰装备了追踪洲际弹道导弹的系统,其中一些舰只在日本海游弋,防止朝鲜可能发射导弹。但美军计划装备更大型及更快速
的拦截导弹,当中“伊利湖”号驱逐舰,上月已成功试射该型导弹,在外层空间摧毁一枚中程导弹。今后3年,太平洋舰队将有18艘舰只装备这一武器,可以击落更远程的目标。

  或在日本装追踪雷达

  此外,美国导弹防御局本月亦在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的地下发射井架,装设了第10枚地基拦截导弹,现在阿拉斯加已有8枚拦截导弹,另外2枚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

  明年初,一个功率强大的导弹追踪雷达,计划运抵阿留申岛的新基地。在日本政府的配合下,另一同类型雷达可能在稍后时间安装在日本北部。

  海上雷达可辨真假弹头

  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最近在珍珠港司令部接受记者访问。他说:“我们在弹道导弹防御方面已取得非常不错的进展,也在追踪和识别目标方面,取得真正良好的进展。而且,我们的拦截导弹试射取得良好的成果。”

  美军计划在阿拉斯加的阿达克设置一座耗资9亿美元的海上雷达,它将使美军的导弹拦截能力大大提高。它的功率非常巨大,可以识别出数千英里以外足球般大小的物体。它还可以识别出具有杀伤威力的真正弹头和作为诱饵的假弹头,这是导弹防御网的关键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