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媒体称日美研发新型拦截导弹旨在对抗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0:31 中国新闻网
日媒体称日美研发新型拦截导弹旨在对抗中国

日本政府24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从2006年度开始,与美国共同开发新一代导弹防御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日本政府24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从2006年度开始,与美国共同开发新一代导弹防御系统,同时在新年度预算案中将30亿日元划作该防御系统的设计费之用。

  美国《侨报》援引综合美联社及共同社消息称,日本与美国共同进行的开发项目,系新一代导弹防御系统下的海上舰载型拦截导弹“标准─3”型(SM3),供宙斯盾舰配备,比目前美国常规战略导弹更加先进。日本此前已与美国就此投入共同技术研究,而日本政府这一
新决定,意味着此项合作进入实质开发阶段。

  两国科研人员为此已经共同进行了长达6年的研究工作。新的导弹防御系统联合开发工作估计需要9年的时间,预计日本方面将承担10至12亿美元左右的费用,而美国方面承担11至15亿美元。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表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日本有必要保护国土不受导弹的袭击。

  一些专家声称,朝鲜导弹仅需10分钟即可飞抵日本。自平壤首度宣布拥有核武器后,民众对威胁的忧虑与日俱增。

  但据日本《产经新闻》日前报道,开发新一代导弹防御系统旨在对付中国。该报称,日本目前配备的“标准─3”能够拦截朝鲜的导弹,但对于像中国正在研发中的中程弹道导弹DF25那样可以携带多枚弹头的高速导弹,就无能为力了。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近日声称,拥有核武器和军费开支不断增加的中国正对日本构成“相当的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