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剑指中国:2006美日首次夺岛军演大揭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2:51 青年参考
剑指中国:2006美日首次夺岛军演大揭秘(图)

资料图片:日本陆上自卫队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剑指中国:2006美日首次夺岛军演大揭秘(图)

资料图片:日本73式军用吉普车


资料图片:日本OH-1侦察攻击直升机

  本报主笔 邱永峥

  担心“刺激中国”,美日圣地亚哥演兵“夺离岛”

  12月15日驻韩美军《晨鸟报》上刊登了这样一则消息:“2006年1月1日,数目不详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官兵将赴美国第一陆战远征部队圣地亚哥郊区训练场执行夺岛训练任务。”

  这条看似不起眼的消息立即引来了日本和美国媒体关注——12月16日,《读卖新闻》、《今日日本》、共同社和美联社纷纷分析该联合军事演习,主要是针对近年来中国军力增强,已“威胁”到日本西南的琉球、西南岛屿链等。

  据报道,2005年8月,美日双方基本确定联合举行“夺离岛”的

军事演习意向。不过,双方就演习的地点产生了巨大的分歧:日本防卫厅希望能在日本的西南离岛,至少也要在冲绳举行该演习,而美军则明确表示,它不想让这一演习“刺激中国”,因此强烈主张将该演习搬到远离“能让中国引起联想和不快”的地点举行,这样可以“避免惹恼中国”。在美方的坚持之下,美日最后确定的首次演习地点是圣地亚哥郊外的美国第一陆战远征部队演习训练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