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重申:美军从伊拉克撤离没有时间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3: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8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总统布什18日晚在白宫办公室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重申美国从伊拉克撤军没有具体时间表,并称美国“正在赢得在伊拉克的战争”。

  布什说,美军何时从伊拉克撤离将取决于伊拉克政治进程所取得的进展和驻伊美军将领的建议,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每一个美国人都必须明白,如果美军在伊拉克的使命
没有完成就从那里撤离,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布什说,美国“正在赢得在伊拉克的战争”。美国在伊拉克获胜的计划包括三部分:一是要继续对敌人发动进攻,同时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使其承担起打击敌人的重任;二是帮助伊拉克政府建立民主机制;三是帮助伊拉克进行经济重建,使伊拉克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布什承认,许多美国人都对

伊拉克战争的费用和方向存在疑问,而且美国在伊拉克仍面临不少挑战,并将面临更多的考验和付出更多的牺牲。但是,位于中东腹地的伊拉克作为一个新兴的民主国家正在形成,美国在反恐战争中又将拥有一个坚定的盟友。

  布什在讲话中再次为依据错误情报发动伊拉克战争承担责任,但他称推翻萨达姆是正确的。

  由于美军在伊拉克伤亡人数不断上升,布什政府近期的民众支持率已降到最低水平,并受到民主党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强大压力。布什已于11月30日、本月7日、12日和14日先后发表4次演讲,阐明伊拉克政策,借以回击民主党,挽回持续走低的民众支持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