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国防部宣布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0:23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2月16日电(记者鲍杰)保加利亚国防部新闻中心16日下午发布公告,宣布保加利亚驻伊拉克维和部队从即日起终止执行军事任务,并同时根据保国民议会决议,开始第一阶段的撤军行动。

  公告说,随着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宣告结束,保驻伊维和部队圆满完成了在伊的军事任务。根据已制定的行动计划,驻伊保军将在近日内举行仪式,正式将管辖区域的指挥权
转交给由该部队训练的伊拉克军队。

  公告还说,在15日举行的伊拉克议会选举过程中,由驻伊保军负责安全任务的区域没有发生袭击事件。

  据悉,驻伊保军将分3批撤离,并争取在年底前全部撤回保加利亚。

  2003年5月29日,保国民议会通过了向

伊拉克分批派遣维和部队的决定。在此后的2年多时间里,共有约400名保军人在伊南部迪瓦尼耶地区执行任务,其中有13名军人在伊遇袭身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